close

「如果能學習"OFF"這個"COURSE",
 所謂成功的人生當然也是"OF COURSE"」。
                    ~大前研一 <OFF學>~
 
 或許,現在看這本書,有點讀之過早
 但等真正到了那個年紀,能做到的又有多少?
 像大前研一那樣的生活模式,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a part of plan 
 計劃平日的休閒活動
 計劃家庭聚會的時間
 計劃退休後的生活
 計劃每月和另一伴的約會
 連該交什麼樣的朋友 都要計劃
 那是不是他也要「計劃」什麼時候要想好下一周的「計劃」?
 
 總覺得他的生活是一個ideal model,
 如果我功不成,名不就
 如果我的工作必須晝伏夜出
 如果我必須像醫生那樣隨時待命
 他那種一切都在計劃中的生活,應該是紙上談兵而已...
 
 你叫哪一位先生願意二十年來每天的早餐都是同一家品牌的鮭魚茶泡飯?
 這是一種堅持?還是一種瘋狂?還是他其實別無選擇?
 
 我不否認「業精於勤,更精於嬉」的理論
 也不否認「玩,是需要認真學習」的關點
 但我認為,要學會"OFF"這個"COURSE"之前
 "OF COURSE"要先有個成功的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d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